梦的方程

上车

医生今晚加班

  “我是一个杀人犯。”我对面前的医生说。

  他露出惊讶的表情,我知道,他并不相信我。

  但是我确实杀了人。

  “血液流出身体的声音是什么样,医生你应该比我更清楚。”我淡淡的说。

不过我不是在想这些,可是有些话就在嘴边。

 我想看医生的脸色发生点变化。


  医生什么也没有说。我又想起了那间屋子,凌乱的衣衫,还有女人赤裸的身躯,白皙丰盈。

  我只能俯身看她,可是她一动不动,像只蜘蛛。

  死。

  哈哈,死了。


  “我们来聊点别的吧,既然你不相信我。”我拿起桌上那只漂亮的签字笔,顺手从桌上扯了张纸写写画画,百无聊赖的对着医生说。

  我猜医生并不想看见我,我们认识很久,并且互相厌恶着,但是这种时候我总是和医生在一起。


  医生打量着对面的年轻人,漂亮又轻浮, 就算嘴里说着杀人,依旧是一身精致的打扮。

 这套漂亮的衣服找到了一个合身的皮囊。

  不过引入注意的是他脸上肆意又散漫的表情。

  一个被宠坏的孩子,医生暗自评价。

杀人,离这个孩子实在太远了。


  我有些不耐的抬起头打量今晚的医生,永远穿着的白大褂,一本正经的表情,手边都是些厚重的医书。桌上的东西和以往没什么不同。

  “咦,又换车啦。”

  医生桌上的车钥匙是款新出的跑车的。

  “看来你做医生赚了不少钱呢。”

  “没什么,一个别人送的小礼物罢了。”


  我想我对医生还是有些了解的,就像此时我手里拿着的笔应该就是医生相当宝贵的东西。即使他不承认。

  这个笔在医生身边存在太久了。而很少有东西能在医生那里待满三个月。

  这么破旧的东西,医生也就只有这一个吧。

  真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啊。

  “你今晚没去喝酒?”医生抬头看表。


  已经1点钟啦。

  此时的夜色像大幕一样笼罩着这件屋子。

  “和你讲完就走,然后一醉到天亮。”我应该去好好喝一杯了。

  “医生,你年轻的时候应该是个很帅的人吧。”其实现在的医生也还是个帅气的大叔呢,三十岁的分界点。

比起青年时增添一分成熟,比起中年时少一分油腻。


医生神色一怔,有点不解的抬眉。好像第一次意识到这件事,价格昂贵的衬衫永远在一身白大褂遮盖下。而藏在里面的身躯更是一丝不漏,医生缓缓垂下了头,又彻底的停住。

“我不想欢迎你。”几个字被生硬的说出口。

我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哈哈哈,医生你是很好的收藏品呢。”

医生脸上浮现怒色转瞬即逝,他一向是很温柔的人。即使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儿科医生,在整个医院里都算是很受欢迎呢。


我猜医生愤怒的时候,眼睛会更加漂亮呢。可惜我见不到。

“医生的老婆一定也很漂亮吧,而且还是医院的大股东。”我趴在栏杆上往下望,今晚夜色很好啊。

医生放下手里的东西,温柔的说:“她一直很漂亮。”

我回过身来望着桌后的医生,“那这么晚医生还不回去,老婆不会生气吗?”

看来长夜漫漫,医生却要加班,孤枕难眠啊。


“我看我该走了,画就留给医生做礼物了。”我打了个招呼,准备走了。

画,医生绕到青年做过的地方,停住了。

那只笔是妻子送他的第一件礼物,和今年收到车却不一样。家世绰约的妻子赚来的第一笔钱,全都换成了这只笔。接到手的时候,医生的心简直都要被灼伤了。


医生避过这支笔,把目光放在了下面的画上。

说是画,只是潦草的几笔勾勒出的一个画面。

女人掩面躺着,看不清模样。

医生弯了弯食指,抚摸了两下。

又停住了。

脏。

太脏了。


还好洗手池不远。

涮涮的流水声,医生细致轻慢的揉搓着,仿佛要把最外面的那层皮给洗下来。

一遍又一遍。

直到医生满意的抬起了头,脸上是一抹纯然的微笑。

天真的如同稚子。

镜子里被血浸染的白大褂也终于干涸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